韓國人也是有過年的習俗的。

 

只不過,他們的重點是在團圓祭祀,而中國人則是團圓、守歲以及領紅包,有著些許的不同。

 

http://news.kbs.co.kr/news/NewsView.do?SEARCH_NEWS_CODE=2610366&SEARCH_CHK=VIEW&PREV_REQ_URL=&SEARCH_SECTION=0001

 

畫面中描述的,是韓國人搭乘巴士和火車回鄉探望父母親戚的畫面。請特別注意,韓國最近零下20度是常有的事,但再冷的天氣,也阻擋不了大家想回家探親,與家人團圓的熱望。

 

順便和大家報告一件事。

 

我常說,從很多的細節部分,就可以刊出來,台灣的生活水平,其實比韓國高一點,例如從高速公路巴士上有沒有厠所這件事,就可以看出來台灣的生活水平是很不錯的。

 

台灣的高速巴士,比起韓國的高速巴士,位子要更寬敞,而且就連台北到台中這樣兩小時的車程,大部分的巴士幾乎都有厠所。

 

韓國的高速巴士可沒有!他們兩個小時車程的距離,是不可能有車上洗手間這回事的,基本上據我所知,他們的高速巴士里根本沒有內建廁所。所以,即使超過兩個小時的車程,車上也不會備有洗手間,而是由司機帶到加油站或休息站去上厠所。你要說韓國人的膀胱因此被訓練得比較強,也是有道理的。

 

但在韓國的高速公路上運行,如果真的很急,車上又沒有洗手間時怎麼辦呢?這時你就得很厚臉皮地去跟司機講,請他找個休息站讓你解放一下。雖然韓國司機也不見得真的就會找地方讓你上,但只要你敢問,就多一分機會。這時,把韓語練好,就顯得格外重要。

 

台灣的通信設備,例如3G、4G LTE的建設雖然落後韓國一大截,但高速巴士內的廁所設備,卻比韓國普及太多了,這應該是值得我們驕傲的地方。

 

 

韓國瞭望台,帶您了解韓國超越韓國!

 

韓國瞭望台網站:http://koreareview.pixnet.net/blog

 

韓國瞭望台粉絲團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koreareview?ref=hl

 
arrow
arrow

    KoreaR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