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《王的男人》這部韓國電影中,飾演主角的李準基,在一場談話節目中,透露了自己曾經被騙光積蓄的不堪過往:

藝人都比較笨?  

類似的消息,在台灣也時有所聞。其實,真的不是藝人比較笨,而是他們過於專注在舞台和表演方面的事,對於理財,要不是一竅不通,要不就是胡亂投錢,把資金交給不對的人,去做一些亂七八糟的投資,或者讓有心者有機可趁,捲款而逃。

要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,無論你是藝人名人亦或是市井小民,都應該注意底下幾點,隨時提醒自己:

1、錢永遠都要握在自己手中。

2、比起外人,自己的親人,例如父母和兄弟姊妹,是比較不會害你、坑你的人,如果硬要把錢給別人管,僅限於這些人。

3、但如果還是想要找別人或金融機構代操,千萬別聽對方一面之詞,請他(她)拿出過去的績效給你比對,只不過這時更要注意資料的真實性。

4、與其給別人代操,還不如看看那些成功基金操盤手的主要持股,你自己去買那些股票就好,責任自負,不怪任何人。

5、不要借錢給別人,除非你已經告訴自己,這錢是自己不需要的,否則千萬別借,借了就要有人家不會還你的心理準備。

6、如果你還是要借錢給別人,可以,請跟向你借錢的人拿”等值“的抵押品來換,例如房契、車子或名錶。沒有等值的抵押品,絕對不借錢。

7、小心那些有借有還的人,因為他們很有可能是在前幾次博取你的信任,等到最後借一大筆錢以後,再惡性倒閉或一走了之,到時候你完全求助無門,一點辦法也沒有。於是一開始就一定要設定一個額度,在那個額度以下的錢還可以借,那個額度以上的就超過你的能力所及,只能表示愛莫能助。

 

無論你有多少錢,或者你的錢是不是有可能被騙光(或投資失利敗光),更重要的是,你有沒有持續為自己創造收入的能力?有了這個能力,你才可以填補虧損,或者是東山再起。

 

慎防詐騙和隨時養成賺錢的實力,才是能夠累積終身財富的不二法門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oreaR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